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元华车辆段硬横梁架设全部完成

2019-11-09 09:3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昆、李佩玉

11月7日16时,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元华车辆段施工现场,一组长约40米的接触网硬横梁在作业人员对位、连接、紧固、落臂等娴熟的操作下成功架设。至此,标志着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元华车辆段接触网25组硬横梁架设全部完成。为后续支持装置安装、承力索和接触线架设提供了有利条件。

元华车辆段自3月26日开工以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项目部针对各专业交叉施工制约、现场高空作业多、大跨度横梁架设难度大、使用施工机械多等难题,通过倒排工期、细化施工方案、领导带班、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劳动竞赛等措施,以“见缝插针、找缝插针、造缝插针”的使命感,落实责任、全面协调,积极拓展施工作业面,营造了项目部比、学、赶、帮、超的大干氛围,并于10月30日顺利完成元华车辆段接车节点目标。目前各项施工作业面快速打开,施工进度加速推进。

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元华车辆段位于绕城高速白家场立交东南象限,与5号线、9号线共址。段内共31股道、148根支柱、25组硬横梁。目前,车辆段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接触线架设作业施工,力争在节点工期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为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按期开通提供保障。(尹昆、李佩玉)

元华车辆段最后一组硬横梁架设 尹昆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