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把政治标准 强化思想入党

2019-11-07 12:4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兀拓卒

“今后,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的形象,损害党利益的事坚决不能做……”

这是11月1日,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公司党委书记和本次三名发展对象进行的入党前谈话,也是“三见三谈”的最后一“谈”。

近年来,一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为了进一步加强与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公司党委严格按照新《党章》中“发展党员,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的要求,建立了发展党员“三见三谈”制度,即:发展对象在支部大会讨论之前见支部书记,谈入党动机和思想学习;见公司纪委书记,谈廉洁从业和作风建设;见公司党委书记,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建立“三见三谈”制度,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把党员发展的“第一道口关”,也是党组织进一步了解申请人的思想、品质、经历和工作表现,有针对性地帮助发展对象提高对党的认识,严格政治标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发展党员质量的具体措施。自制度实行以来,公司党委和各基层单位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三见三谈”制度,提高了发展党员谈话考察质量,夯实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基础工作。在“三见三谈”的第一“谈”中,基层党支部书记们认真了解了申请人的思想动态,检查了申请人的思想汇报;在第二“谈”中,公司纪委书记认真听取了申请人对廉洁从业的汇报、对“一岗双责”的学习和理解,并向他们宣贯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截止目前,已有18名发展对象严格履行谈话程序,通过强化政治思想教育,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

11月1日,公司党委书记和本次被谈话对象,进行了“三件三谈”的最后一“谈”,了解了他们的入党动机、入党思想和学习情况,向他们普及了党的基本知识,他强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既要遵守成文的刚性纪律,也要遵守那些经过实践检验,行之有效但不成文的自我约束规矩。三名谈话对象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

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不仅是提高党员队伍质量的基础环节,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延伸。十八大以来,一公司党委以严实作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努力夯实“两个责任”,筑牢了“根”和“魂”的优势,打造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党员干部队伍,为公司实现“184561”发展战略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兀拓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