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河南滑县:“联片教研”引领学校共同成长

2019-11-06 07:5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滑县英民中学储广军

viewfile.jpeg

精彩纷呈的课堂展示

2019年11月5日,滑县第一组联片教研活动在滑县英民中学报告厅举行,来自滑县英民中学、老店一中、老店二中、老店三中、王庄一中、王庄三中、小铺一中、城南初中等八所初中的英语教师齐聚一堂,开展了一次卓有成效的教学研讨活动。在这里,生动的课堂、精彩的点评、独到的引领,开创了县区英语联片教研之先河。

viewfile-1.jpeg

观摩课教师精彩讲解

viewfile-2.jpeg

课堂上的小组合作

本次活动由滑县教育局教研室主办,滑县英民中学承办,共分为课例展示、专题讲座和评课议课三个环节。此次担任课例展示任务的是来自滑县英民中学的赵卿兰、金玉芹两位优秀英语教师。她们用饱满的热情、流利的英语,再配以精美的PPT课件,充分展示各自独特的风格、诠释着魅力课堂。两节观摩课均各具特点、精彩纷呈,围绕“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新颖、别具特色,课堂上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灵活多样、趣味横生,建构了一种互动、体验、快乐的多元课堂。

viewfile-3.jpeg

滑县名师王辉霞进行专题讲座

viewfile-4.jpeg

与会英语教师认真听讲

滑县名师王辉霞的专题讲座《初中英语教学Tips》,结合具体事例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事例并提出具体的措施,很符合教学改革的实际。老师们一致认为这个讲座对自已的课改研究将会带来很大帮助。

在评课议课中,赵卿兰老师和金玉芹老师先对自己的课堂设计进行说明后,来自八所中学近120余名英语老师畅所欲言,分别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大家充分肯定了课堂的优点,也指出了不足之处,真诚地提出了自己的教学设想。

活动在热烈的研讨声中结束,此次联片教研活动,增强了区域教研交流,推进了新课程理念的改革,促进了英语教师的专业成长,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滑县英民中学储广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