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新港项目“四部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2019-11-04 17:5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志杰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铁七局武汉新港项目党支部高度重视,从动员部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专题党课入手,“四步曲”搞活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第一部突出工作实效,层层动员部署。武汉新港项目部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以来,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其他党员班子成员为组员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拟定主题教育学习初步方案,要求大家必须组织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覆盖全体党员干部,根据推进计划表按照节点广泛征求意见,写一篇学习心得,做实建议整改,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全面总结等主要部署。做到学习入脑入心,调研整改到位,落实效果显著。从理论收获、思想政治、干事创业、服务为民、清正廉洁五方面找准学习要点,领会精神实质。紧扣规定动作,强化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检视问题,立即整改落实,环环相扣、扎实推进,有力提升学习效果。 

第二部狠抓学习教育,集中交流研讨。集中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通过听专题党课、看警示片、谈感悟、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主题活动的方式,组织开展专题党课5场;集中每日开展夜读,深入研读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原著理论2小时;编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掌中宝》;组织党员参加主题教育考试;观看党员教育片《尺度》;利用互联网、“学习强国”等载体自觉学习;开展党建主题系列活动2次。在 “深化双创,党员三亮”主题活动中,每一名党员带头亮身份、亮承诺、亮绩效,采劝墙上贴、胸前挂”的方式,公开党员身份,围绕如何带头履行党员职责、带头强化执行、发挥表率作用等作出具体的承诺,通过设立业绩展示板、创新成果展览等活动,把党员成绩亮出来,引导党员把尽头聚焦在“干”字上,把功夫下在行动上,争创一流业绩,激发动力,挖掘潜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主题系列活动先后带领大家参观了英烈事迹陈列展、革命先烈故居、烈士陵园等历史遗址。众多革命先烈用鲜血诠释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铸就一座座精神丰碑成为大家奋发图强的脊梁。

第三部深入调查研究,推动改革发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着眼解决实际问题,从实际出发,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员工建议,静下心、沉下身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有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采用召开座谈会、参加党支部活动、个别访谈、发放调查问卷、设置意见箱等多种调研形式,力求通过深入一线的调查研究,广泛接触一线员工,了解所思所需、倾听意见建议。大家分别围绕班子成员对工作和学习的投入程度、班子成员大局观念、廉政思想教育工作的创新、走访调研联系群众、新形势下工作管理办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项目部围绕调研主题召开座谈会3次,与干部职工交流访谈31人次,收到员工意见建议27条。

第四步上专题党课,践行初心使命。安排班子成员轮流进行授课,课上有讲《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党员》、《让初心和使命成为年轻干部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党的“初心”“使命”的灵魂和根本》,课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学习教育全面覆盖贯彻执行,推动主题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课后大家结合学习教育主题,集中进行交流发言。有讲述身边优秀党员的动人故事和先进事迹,有结合自身实际谈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给在场党员干部带来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