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做许飞式的时代好榜样

2019-11-03 11:3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10月22日,天刚蒙蒙亮,住在双跃胡同的许飞就已忙活开了。帮助常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的姥姥、姥爷擦洗身子、喂水喂饭,帮助患有脑梗、心梗的父亲,把每天要吃的8种药标记分类,帮助患有直肠癌的母亲更换一次性造口袋。许飞,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建筑段石家庄建筑一车间管道工。(《人民铁道》新媒体中心11月2日)。

      小时候,院子门角的屋檐下有一个足球大小的马蜂窝,马蜂飞来飞去,很可怕,胆怯的小许飞左右绯徊,不敢进去。姥姥赶忙把他抱进屋,披上棉衣、扎起裤腿、裹住脑袋,把马蜂窝处理掉。即便是‘全副武装’,她还是被蜇了很多包……多年后,许飞对姥姥的爰仍然念念不忘。

      这个感人细节可以着到,虽时光如水,岁月如梭,但许飞仍牢牢记住小时亲人的恩赐,许飞是一个懂得感恩,知恩报恩的新时期铁路职工。

      2012年,许飞的父亲因脑梗、心梗多次入院抢救,现在,每天要吃8种药。许飞每隔几天就会把8种药分类逐一装瓶,标明服用时间和剂量,摆在父亲读书看报的显眼位置,叮嘱父亲按时吃药。

       “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待。许飞 及时把握因缘,趁亲人还在的时候,好好孝顺,了解父母亲生活上的需要,让他们衣食住行没有匮乏,生老病痛有所依靠,给予心理上的慰藉、精神上的和乐,让他以有儿女为荣耀。这个感人至深的举动,正是不善言辞的许飞,通过朴实无华的行动去印证,足够让我们理解得了什么是"孝顺"?什么是"爱心"?

       最难熬的是2017年,他的母亲患了直肠癌,正当准备手术时,姥姥因忧心过度几近休克,被紧急送往重症监护室抢救。姥爷也开始吃不下饭,出现便血症状。同一时期,3位老人相继住院,许飞感觉命运再次跟他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天有不测风云。在非常困难的时期。许飞咬紧牙关,在做好工作的同时,顺利地完成照顾3个老人,让老人尽快康复。没有顽强的意志,没有感恩戴德的强大内心,根本不可能做好突如其来的多个亲人同时得大病的护理伺候工作。

     许飞渐渐长大,他才知道,姥姥、姥爷原来与自己并没有血缘关系。许飞的父亲7岁丧母,母亲自幼失去双亲,是母亲的养父母将她抚养成人。许飞的父母结婚后,一直与母亲的养父母生活在一起。

       不管是否有直接血缘关系,我们要尊重事实,尊重历史,认定养育之恩。感恩,许飞用实际行动表达响亮语言。大爱无疆,初心不变,感恩,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付诸。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铁路是一个大熔炉,除了许飞,还有许许多多道德楷模,成千上万的新时代榜样,比如,广州南站丁非,广州机务段周树强,广九客运段广九车队(集体),广州铁路公安局宋鹏飞……(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