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供电段 小小总结会、开出“大效果”

2019-10-29 13:5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寂寞花开

“真的没有想到, 一个总结会竟能开出如此效果”。参加完灵宝供电车间集中修总结会的我如此感慨。总结会全部交给职工自己,大家积极发言相互交流,谈体会、谈经验、更谈存在的问题。

    10月25日, 灵宝供电车间第二阶段集中修,圆满收官。偶然机会的我参加了集中修总结会,总结会我参加了很多次,所以对此次会议并没有太在意,感觉就是走走形式而已。

     下午18点30 分,会议在故县接触网工区二楼会议室准时召开,全体集中修施工人员参加,虽然是刚刚施工作业回来不久,但是大家的脸上并没有显露出一丝疲惫。

     会议由车间副主任王泽峰主持,他首先从本次集中修的施工组织、作业安全、 检修质量、 人员管理以及存在问题简单的做了点评,然后他说“下面会议内容全部交给大家,大家多谈经验教训、多谈存在问题,相互交流, 相互总结,为做好以后的检修工作提供帮助”。

     会议第一项“火眼金睛”

     由18人组成的灵宝接触网维修工区,承担着陇海铁路张家湾至太要111公里接触网线路的维修工作。近两年来,他们在日常的设备维修过程中尤其是集中修期间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期17天二阶段集中修他们共发现并处理设备缺陷274处,确保了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他们一个个“火眼金睛”,他们就是陇海线集中修现场的“接触网工兵”。灵宝接触网维修工区职工雷龙就是其中的一位,他是本次集中修发现和处理设备缺陷最多的一个人,结合检修工作他图文并茂的介绍自己发现的几起典型设备缺陷,这引来大家的不断发问,他耐心的为大家一一解答。作为一个门外汉的我,深感以这种方式交流,真的能学到很多业务知识,我也受益匪浅。

  会议第二项“悔不当初”

  就像王主任所说的,“由于本次集中修前期准备充分,尤其是在执行和落实集团公司353电报上不折不扣,所以今年的集中修职工违标和存在问题是几年来最少的最好的”。针对几起典型违标情况,职工(违标人)孙辉、张勇、张增立结合作业视频播放,向大家讲述当时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应该吸取的教训。“悔不当初”在作业现场,自己认真点、细致点、责任心在强点,就完全可以避免违标情况的发生。此时会场鸦雀无声,大家都在认真倾听。是啊,安全无小事,安全来自细致入微、安全更来自责任心。此时此刻的我,想想以前参加的施工作业,也“悔不当初,深感内疚”。

   会议第三项“击鼓传花”

   这个环节就是让职工谈谈参加本次集中修的感想。针对以往开会时职工不想说、不愿说等情况的存在,同时更为了活跃会场气氛,鼓励大家积极踊跃发言,谈谈自己在本次集中修的感想、感受,所以采用了大家喜闻乐见的娱乐方式。音乐停、花停,职工李成锁发言,“这次集中修给我最大感受就是累,但饭也好吃,尤其是车间为大家改善伙食做的羊肉汤”。职工陈红亮发言,“17天的集中修非常累,但是大家团结一心,在一起更感觉快乐,我们是累并快乐着”。职工王建新发言,“集中修期间我们发现和处理了这么多设备缺陷,确保了设备安全运行,虽然累了点,但是感觉是值得的”。职工钱德斌发言,“集中修期间大家一起工作一起生活,虽然很辛苦,但是内心非常愉快”。

     随着音乐的启停,职工的发言不断,并交织着交流声和热烈的掌声。在不知不觉中总结会就这样的结束了……。但我依然沉浸其中, 这次总结会是最“于乐” 的一次,更是最“寓教”的一次, 不禁感慨“小小总结会、开出大效果”。

   本次二阶段集中修从10月8日至10月25日共17天,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就如车间总支王书记最后总结所说的那样,“本次集中修安全、高效、圆满的完成了既定任务,为安全供电做出了我们的贡献,感谢大家的辛苦和努力付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