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安全培训演练 助力皖赣施工安全

2019-10-29 13:5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鹏 刘国良

芜湖讯  10月22至24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机械设备中心第二机械队组织皖赣项目全体机械人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轨道车司机开工培训,中心安全管理部、皖赣项目部安质部及机械队联合为司机们讲解施工安全、技术要点及注意事项并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参建的皖赣铁路芜湖至宣城段是华东第二大通道商合杭(河南商丘经安徽合肥、芜湖、宣城、湖州至浙江杭州)的中间段,正线73公里。这次岗前安全技术培训重点是皖赣项目工程线施工管理,特别是因各路局规定不同,项目部安质部对轨道车的防溜、限速等要求的不一致作了详细讲解。同时中心安全管理部和机械队对铁路技规、作规、应急办法及车辆相关技术资料等内容进行了进一步宣贯。

随后,司机们前往湾沚南站进行轨道车综合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包括轨行轨道车起复演练、随车小吊机复位、作业平台应急复位演练、立杆吊车应急复位演练等。各项演练由机械班长负责指挥,参演人员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进行。

培训期间,司机们遵守纪律,态度端正;演练时,以标准、规范的联控用语和操作顺利完成了演练内容。通过这次培训,机械队全员的安全技术知识、业务水平都有了显著提高,同时对每个应急项目都能做到熟练掌握,提高了大家的应急救援和综合反应能力,为安全圆满地完成皖赣项目各项施工任务增添了信心与决心。(詹鹏 刘国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