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呼和分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开展各项工作丰富多彩有声有色

2019-10-26 22:4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国同庆。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全体干部党员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三保三增”电视电话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认真学习了党规党纪党章、条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还观看70年国庆大阅兵。在“感悟”初心和使命上更加深刻。在“恪守”初心和使命上更加坚定。在“践行”初心和使命上更加有力。

为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意识,党政工领导始终坚持生产经营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一肩挑”,履行一岗双责。理清薄弱环节,加大管理力度,夯实主体责任,将责任扛稳抓牢做实。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站稳职工群众立场,倾听职工群众呼声,国庆期间干部放弃节假日,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加强对重点管内的安全检查,坚决打好“三保三增”攻坚战。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积极贯彻“以防为主,以修为辅”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做好焚火供暖维修工作,与地方供热做好协条沟通,确保供暖正常运行,温度达标。狠抓了消防工作、对消防重点部位、人员、器材、进行了检查并指导工作。综治安保、反恐防爆、信访维稳、公寓叫班、限界测量等对每个管内设备安全严格把脉。并增强重要设备的点检频次,干一处保一处,为设备房建高效运转奠定基础,确保了“三保三增”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展作为,奉献在岗位,保质保量保安全。该分段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进一步擦亮恒诺分段党建品牌。与此同时,降本增效攻关情况、生产质量指标完成情况、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做到从上到下层层抓、反复抓。坚持宣传教育不松懈,充分利用恒诺呼和分段信息平台群、LED屏、板报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

今年以来,分段领导干部不断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提振士气。将文化活动与弘扬企业文化、提升企业形象和影响力相结合,持续打造“品牌”活动,以“软文化”助推“硬发展”,用文化浸润心灵,用激情岁月点燃恒诺,使企业文化活动有声有色、荣誉耀眼。始终坚持“以人为本 竭诚服务职工”的理念,把提高职工生活质量和健康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度重视职工文体活动,通过各种有效的活动载体,着力增强职工的自觉参与意识和团队凝聚意识,引导职工积极、自觉地参加各项文体活动,保障职工身心健康,提升职工健康水平。

建立和完善了职工健康教育、健康体检、食品安全、全面健身、心理健康和职工疗养,全面提高了职工健康水平。并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加大了职工健康的知识储备;持续开展每年一次健康体检,并配备班组小药箱,保障职工身心健康。开展食品“阳光”工程,对食堂米面油等食品质量严格把控,提高职工健康水平。2019年举办了职工秋季趣味运动会活动,活跃了基层文化生活。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参加呼铁局工会举办的歌咏比赛、组织了安康杯知识竞赛。不仅充分展示了企业员工的风采和团队力量,彰显了企业雄厚的文化底蕴和综合实力。以独特的风格孕育着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促使企业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各项活动有声有色。(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