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组织参观“洛八办”接受红色教育

2019-10-21 22:2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新乐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传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10月20日,洛阳地铁2号线项目部组织党员干部、中层管理人员、青年代表赴“洛八办”参观学习,开展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光辉历史,接受精神洗礼。

未命名_meitu_0.jpg

“洛八办”是洛阳市重要的革命遗址,是一座坐南向北的清代庭院式建筑,古朴典雅,宁静幽邃,位于洛阳市老城区南关贴廓巷。“洛八办” 时称国民革命军第十八集团军驻洛办事处,又称“八路军驻洛办事处”,当时作为党中央和八路军总部直接领导的办事机构,自1938年冬成立,到1942年初撤离,前后共坚持了三年半时间。尽管时间不长,但成绩十分巨大。在宣传我党的抗日主张、开展统战工作以及为八路军转运军需物资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的工作,为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作出卓越的贡献。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详细讲解下,同志们参观了纪念馆,大家在馆内每件展品、每张图片和音像资料前,驻足观感,感受革命岁月,倾听历史回音,了解了“洛八办”建立的历史背景,以及在抗战时期的关键作用以及当时洛八办的党员如何坚定信仰的英雄事迹。在宣誓墙下,全体党员肃立在鲜艳的党旗前,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项目书记杨琛指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人和基层党员,把项目上的青年员工也团结起来,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切实让大家在学习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党员张飞表示:今天我们参观了纪念馆,被革命前辈的事迹深深打动;又重温誓词,要牢记使命,牢记先烈,不能激动一阵子,要不忘一辈子,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一个党员应该做的,不断发挥带头作用,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