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征楼兰 战黄沙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若民高速公路复工仪式顺利举行

2019-10-17 09:3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新青界

10月15日上午,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复工仪式在若羌县举行。巴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王久忠出席仪式并致辞,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新疆交投公司、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若羌县委、县委、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仪式。

据了解,自项目2017年开工建设以来,若民项目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合作共赢精神,完成了主线路基填筑135万方,其中风积沙填筑31万方、砾类土填筑104万方;桥梁工程中涵洞基础底板施工4座、通道桥及瓦石峡互通A匝道桥桩基施工32根的施工任务。但由于政策调整等原因,项目2018年3月暂缓实施。经过紧张的筹备,10月15日,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项目复工。

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地区和和田地区境内,北侧紧邻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南侧为昆仑山山脉,东临青海省,西接和田地区、喀什地区,路线呈东—西走向,是南疆地区与内地联系的重要通道。起点位于若羌县北侧,G218 线检查站南侧 1.5公里,与 G315 线依吞布拉克(新青界)至若羌公路项目终点相接,路线沿昆仑山与塔克拉玛干沙漠之间的绿洲带由东向西。终点位于民丰县鱼湖东侧约 7 公里处,与 G315 线民丰至洛浦公路项目起点相接,路线全长 526.209公里。采用设计速度120km/h,路基宽度27m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公路网中的国道网部分,强化我国与中亚、南亚之间的高效便捷的陆路通道,提升出疆通道的运输能力,对于打造新疆“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中巴经济走廊带、带动南疆地区投资及发展环境、促进南疆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