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客车车辆段做足“功课”开展秋季运输

2019-10-16 16:3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连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客车车辆段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火车秋季运输工作,为旅客出行打造优质安全客车。

这个单位组织全员集中进行火车检修和运输安全专业知识培训,重点对新入路、新定职、新转岗人员进行强化培训和实作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结合秋季工作特点,针对性做好安全风险细化措施,修订完善行车安全应急预案,优化应急处置应急队伍,明确各项工作职责,形成群力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制度,确保秋季运输不留死角。

这个单位对各个设备检修车间、行车运输车间、班组、包乘组应急处置备品进行全面筛查,对信号旗(灯)、工具箱、材料备品等进行专项检查。对火车检修股道渡板进行加固,设置安全标志标线,归置场地设备,规范职工言行,全力卡死作业劳动安全。将安全帽、安全带、手套等劳保用品发放到职工手中。同时还组织专人对用电器、电线路设备进行检查和维修,保证基础设备良好。

结合秋季特点,这个单位积极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电线路、电器设备使用进行整治,对客车配备的灭火器、餐车炉灶等进行专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问题。他们还扎实开展客车设备秋季整修和防寒整修,全力消除设备疲劳和故障,确保客车运行安全稳定。(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