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堂探寻初心的音乐党课

2019-10-16 11:0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鹃

“烽烟滚滚唱英雄……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他;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怀化高铁通信车间会议室内,红歌荡气回肠、余音绕梁,一场特别的以“在红色经典乐章中探寻初心、担当使命”为主题的音乐党课,一曲曲红色经典让现场20余名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听众沉浸其中,心潮澎湃。

此堂主题音乐党课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遴选了一批传唱度高的红色经典歌曲作为“教材”,旨在通过红色经典音乐,再现党的奋斗历程,赞颂党的辉煌业绩,让党员听众实现“理论学习由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重温战火中的家书,于我们不仅是历史的铭记,更是精神上的一份洗礼;因为,一个有希望的名族,不能没有英雄;你听,英雄的故事依然在传扬,英雄的战歌依然在传唱1当天,随着党课主讲人声情并茂的讲解导入,《英雄赞歌》等那些耳熟能详的经典乐章从党史深处,缓缓流淌……

交响曲《红旗颂》旋律铿锵有力,表现了无数共产党人、红军将士在红旗的指引下践行初心和使命,永远高举红旗奔向共产主义明天的英雄气概;《保卫黄河》以磅礴的气势、令人振奋的呐喊,唤醒了中华民族的灵魂,鼓舞着人们团结起来,共同抵御外敌;《我和我的祖国》从最细微的角度,表现了歌颂伟大祖国的宏大主题,体系了中华儿女深厚的爱国情怀和对祖国的深情祝福;《不忘初心》深情深情回望党和国家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昨天,展望充满希望、无限美好的明天,抒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一幕幕或悲壮激烈、或辉煌壮丽的党史画卷,以音乐的形势在众人面前徐徐再现,带领大家从战火纷飞的年代一步一步走入中国特色社会主要新时代,也让大家在与音乐交流、与历史对话的同时,再度洗练初心灵魂,扣响使命担当。

“当我听到英雄赞歌中被誉为‘毛泽东的战士’、特殊材料制成的人———英雄王成的故事时,加上悲壮雄浑的乐曲奏响,眼泪再也忍不住了。”党员刘志强激动的说。

音乐党课中,现场的党员们不由自主地跟着一起哼唱,共同回忆中国共产党建党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来百折不挠、艰辛求索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历程;发自肺腑地认识到今天祖国繁荣、人民幸福的来之不易;同时下定决心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以勇当尖兵先锋的奋斗姿态,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中体现怀高担当、怀高作为。  

“音乐党课形式生动、意义深刻、寓教于乐,让人感动难忘。”“90”后党员罗凯中说。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音乐党课临近尾声,全体党员起身合唱《歌唱祖国》。整堂党课气氛热烈高昂,不少党员意犹未经…

此次音乐党课是怀化高铁通信车间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的“打头阵”的党课,下一步,还将进一步丰富党课的形势,拓展党课教育的内涵,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奋斗精神,以落实“三保三增”攻坚战任务、安全生产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