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闻震而动全线排查设备保安全

2019-10-13 21:2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10月12日22时55分,在广西玉林市北流市(北纬22.18度,东经110.51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玉林工务段管辖内的玉林、容县、河唇、贵港、陆川等地均有震感。

地震发生后,玉林工务段闻震而动,第一时间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集结力量,组织段领导上台应急指挥协调;由段领导带队,组织13个检查组,出动6个车间30个工区的干部职工230多人,添乘5台轨汽、1台单机迅速上线,与地面检查同步进行,对益湛线、河茂线、黎湛线、南广线全面展开线桥隧涵、防护栅栏、高堑深堤、危树等震情巡查。

为确保检查全覆盖,杜绝排查死角,缩短线路开通时间,该段部署从4个方向分段展开排查。添乘轨道车、单机检查人员分别从管内黎湛线贵港至河唇、河茂线河唇至茂名西、益湛线梧州至玉林、南广线贵港至郁南排查设备情况,至13日02时25分添乘巡查完毕,设备良好,未发现险情;地面检查人员分组对管内黎湛线玉林一场至河唇、玉铁线玉林一场至博白、益湛线玉林至北流、河茂线河唇至化州等重点区段进行全面排查,并对桥隧涵重点设备、重点防洪处所、危岩落石处所进行全覆盖检查。

同时,该段成立由线路科、路桥科、安全科及线桥车间干部组成的专业检查组,于10月13日05时30分起,分别对段管内黎湛线玉林一场至河唇、益湛线玉林至北流、河茂线河唇至化州等震中区段进行专业检查。

在地震应急过程中,该段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和党员先锋作用,及时在玉林、容县、陆川等车间党支部成立6支党员突击队,迅速上线进行线路、道岔、防护栅栏等安防设备、设施排查。玉林线路车间党支部组织10名党员突击队员,带上道尺、砍刀等工具,一公里一公里地看,一组道岔一组道岔地量,不放过任何震情隐患,连续排查7个多小时,检查线路40公里、道岔122组、防护栅栏33公里,确保了线路安全。

截止13日10时,该段管内设备排查已基本完成,暂未发现地震造成的险情,确保了列车运输安全。(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