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福州火车站:细化方案 精准调研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抓、实里做

2019-10-12 00:4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福州火车站

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站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紧紧围绕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整改落实四大环节同步推进,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落地落实。

制定方案 强化整改 确保学习落实到位

福州火车站紧扣中心任务和矛盾症结,细化制定调研总方案,为每个班子成员量身定制个人调研子方案,明确调研的方向、课题、时间、地点和要求,确保调研开展接地气、有落点,高质量。

班子成员根据调研课题需要,按照“工作任务较重的车间必到、队伍问题较多的班组必到、党建基础薄弱的支部必到”的原则,把国庆“黄金周”变为“调研周”,调研对象涵盖群战基层干部职工和旅客群众。

同时,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班子成员带着课题找问题,围绕各自课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收集旅客群众、基层党员、班组职工对于铁路运输安全、车间硬件条件建设、校企深度融入、区域政企合作、基层党建工作、纪律作风建设等问题的第一手材料,综合整理后形成有针对性、条例清晰的问题清单。截止目前,通过国庆黄金周调研,共收集问题44个,班子成员均已通过调研完成问题清单汇总。

多措并举 多问并查 学习成果入脑入心

据悉,福州火车站积极制定学习规划、方案,确保及时完成领导班子和全站各党支部(总支)的理论学习计划,并抓好专著原文学习,直观引导敬党爱国情怀。同时邀请专家教授讲座,邀通过由浅入深、环环相扣的系统学习,促进理论学习得提升、思想政治受洗礼。

福州火车站还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办公网专题学习板块、“魅力福站”微信公众号三大平台,及时推送适应移动化、图像化、大众化的网上理论宣传课件和学习资料,拓展学习途径,便捷学习方式,促进入脑入心。

此外,为确保班子成员检视问题不偏、不空,福州火车站还针对性地制定了“问自己是否真正做到对党忠诚、问自己是否真正做到服务人民、问自己是否真正做到敢于担当、问自己是否真正做到清正廉洁”的四问检视清单,便于班子成员对标检视,精准查找出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