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子洲站派出所多措并举、打赢禁毒攻坚战

2019-10-10 00:3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冬、李小钊

(:刘冬、李小钊)2019年以来,西安铁路公安局延安公安处子洲站派出所充分发挥缉毒桥头堡的作用,全所上下一心、恪尽职守,积极开展毒品安全宣传,严格落实各项毒品查缉措施,截至目前为止,共组织开展毒品安全宣传18场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2500余人,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查处非法持有毒品类案件13起,依法惩治13人,收缴毒品57.54克,治安罚款4380元,极大力度的震慑毒品犯罪势头,净化了子洲火车站治安环境,在延安公安处打击毒品类犯罪工作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

2019年10月5日,子洲站派出所民警在火车站进站口盯控旅客人身安检时,安检队员在一男性旅客背包外侧口袋内查获毒品疑似物若干,民警立即介入,初步判明物品性质为疑似毒品,在简单对该男性旅客进行询问后,以其涉嫌非法持有毒品,口头传唤该男子到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经查,该男子名叫栾某,55岁,子洲县双湖峪镇人,从其背包内查获的毒品疑似物经鉴定检验出毒品咖啡因成分,经称量净重1.0克,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其最终承认了自己非法持有毒品的违法行为,在民警逻辑严密的询问中栾某交代:其邻村村民贺某家中也有此类毒品,并提供贺某明天会在子洲火车站乘坐火车前往银川的重要信息。办案民警立即将情况汇报派出所领导,所领导指示进一步确认乘车信息,并调取贺某个人信息和照片,于贺某乘车当天在车站进行布控查缉。10月6日15时30份许,贺某出现在子洲火车站广场,被派出所民警当场控制并从其上衣外侧口袋内查获毒品疑似物,后经鉴定检验出毒品咖啡因成分,经称重净重0.8克,贺某承认了其非法持有毒品的违法事实,子洲站派出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栾某、贺某做出行政处罚。

为了进一步加大对毒品类犯罪的打击力度,派出所领导成热打铁、迅速组织,于6日16时在子洲火车站候车室以两起非法持有毒品案件查缉经过、毒品的分类、采用的伪装、产生的危害为重点,通过发放宣传单、民警现场讲解的方式,对候车的旅客开展了禁毒安全宣传,提升了旅客群众对毒品的认识及禁毒的重要性,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