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勿忘国耻 珍爱和平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19-10-08 21:3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立彬、孙犁

为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哈佳铁路项目经理部在佳木斯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国庆期间参观了佳木斯市日军侵华罪证陈列馆,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本次活动以“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正初心”为主线,通过重温黑色历史、浸润红色精神悟初心;观看报纸、杂志、日军国旗等种种罪证,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筑牢政治文化根基守初心;以国耻牵动热血,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接续奋斗践初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正初心。

据介绍,该馆是佳木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是实施专项推进的重点工程,也是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十个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一。陈列馆内珍藏的近万件珍贵文献和实物,记录了从1874年日军侵战台湾到1945年抗战胜利期间,日军侵略中国的种种劣行,涉及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方面,很多第一手资料在国内独一无二。经过黑龙江省文化厅专家鉴定,藏品具有系统性、地域性、真实性、珍贵性的特点。每件展品的背后都是一个有血有泪的往事,印证了那段无法磨灭的历史,向世人展现了东北抗战十四年间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抗联后代彭施鲁将军子女彭越关、彭幼平,李兆麟的女儿张卓娅等都曾作为特邀嘉宾参观过这个陈列馆。

佳木斯市日军侵华罪证陈列馆,所有展品均遴选自佳木斯市退休干部、市抗战研究会会长宋金和近50年来呕心沥血收集到的日军侵华罪证。宋金和系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一名退休干部,自13岁开始收集日军遗留东北的物品,退休后将主要精力投入到日军侵华罪证征集、整理及抗联史的研究上,现已收集日军侵华物证万余件。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驻足在一件件铭刻着中华民族苦难历程的罪证实物和照片前,项目部成员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真实感受到日军军国主义者的残暴与抗战岁月的艰辛,对革命先烈投身民族解放运动的崇高精神与不朽功勋感怀至深。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教育和深刻的党性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履行好一名党员的职责使命。

一切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中铁二十三局人,哈佳项目部将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珍爱和平、努力奋斗,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同时守好初心,担好使命,为建国七十周年献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