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温馨服务助力民众国庆出行

2019-10-08 13:5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永东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期10天的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今天正式启动,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2亿人次,同比增加1144万人次、增长8.8%,日均发送1420万人次。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750万人次,比去年最高峰日增加125万人次、增长7.7%。国铁集团充分做好人员、设备各项准备工作,加大运力投放,落实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努力为广大旅客创造安全、便捷、温馨的旅行环境。(9月29日人民铁道报)

年年国庆出行多,今年国庆铁路客运做榜样。适逢70年国庆大典,据国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六稳”部署要求,国铁集团开展了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的“三保三增”攻坚战,以国庆黄金周运输为契机,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持续优化各项服务举措,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加强组织保出行,挖潜扩能为人民。努力满足旅客黄金周期间集中出行的需求。假日期间,全国高铁、客运专线实行高峰运行图,在京沪、京广、沪昆高铁和宁蓉、杭深、南广、贵广、西成、渝贵等铁路干线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通过加挂车辆等措施,提升普速列车运输能力,安排主要城市间列车特别是进京、进沪、进穗列车满编组运行;努力挖掘车辆潜力,科学安排动车组运用和检修,最大限度提高运用效率;加大设备巡检力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旅途虽漫长而遥远,出行服务很到位。广大旅客朋友们,铁路运输为我们做好了出行准备,我们也要尽力配合他们的工作。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各大火车站客流较大,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相信我们都可以拥有一个愉快的假期。(潘永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