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本格拉铁路正式交接:中国铁路经得起时间考验

2019-10-08 13:4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奕君

十月三日上午中铁十二局集团将本格拉铁路正式移交给本格拉铁路公司。本格拉铁路全长1344公里,是继坦赞铁路后中国铁建采用中国标准在海外一次性建成的最长铁路。从2015年通车试营至2019年正式交接,四年一晃而过,中国铁路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

本格拉铁路建设困难。十余年间中铁十二局派遣了许多优秀的铁路工作者前去建设施工。面对这一项艰巨的任务,铁路工作者克服了语言障碍天气影响还有非洲的疟疾感染,顶着压力与希望不断前行,期间由于安格拉前期内战原因铁路修建沿线正好处于地雷的中心地带,有两名铁路工还因此丧生,工作人员只能不断与安格拉军方沟通,军方一面排雷他们就跟在后面施工,虽然条件困难资源匮乏但身上的责任让我们优秀的铁路工一往无前,把一条高质量高标准的铁路带到了人们的视野中。

本格拉铁路通车展现中国制造。这条铁路是历史上首次完成铁路客运连接大西洋与印度洋,实现了非洲版的“两洋铁路”,将南部非洲用铁路连接起来。从细小的螺丝配件到铁轨的施工建造再到机车车辆全都采用了中国铁路的建设标准由中国企业提供资源,可以说本格拉铁路实实在在展现了中国制造,体现了铁路风采。中铁十二局建设期间还在当地前后聘用近十万人的劳务工参与建设,通过实训和导培帮助当地一万多名劳务工成长为技工,拉动了当地的岗位就业率,把铁路精神传扬开来。本格拉铁路的成功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名片,是中国铁路走向世界的一大步!

本格拉铁路交接促进两国深入交流。这次的铁路成果与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连为一体,深化了“一带一路”的桥梁。铁路连接南部非洲改善了交通状况让非洲人民的出行更为便利,2018年仅上半年次铁路客运量就达到58.4万人次,另外还促进了非洲经济发展改变了该省的经济格局,减少了不必要的运输费用大大提高了货物的运输量同时也加深了两国的友谊更方便两国的经济贸易往来,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当中国铁路走向世界,当世界用铁路建立桥梁,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乘坐中国制造的列车去安格拉旅游去更多的国家看风景。我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中国铁路经得起时间考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