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五局二公司广汕铁路项目新塘特大桥首桩开钻

2019-10-05 17:2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利泉 刘合林 韦玲玲

为进一步打开工作局面。10月3日,中铁五局二公司广汕铁路项目新塘特大桥首根钻孔灌注桩成功开钻,为全面掀起施工大干创造了有利条件。

新塘特大桥连接广州至汕尾,途径广园快速路,横跨瑶田、塘美等十余村,全长3096.37米,共2台90墩91跨,桩基835根。面对工程量大、工期进度紧、技术难度高等难点。项目部充分发扬铁军精神,锲而不舍地开展征地工作,完成了场地的“三通一平”,达到了开钻条件。

为确保第一根桩的顺利施工,项目部高度重视,提前做好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做好施工安全技术方案的报批工作,技术资料得到了监理和建指的批复认可;二是做好参建员工的岗前培训,对现场管理人员和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了钻孔桩施工安全技术培训和交底;三是充分做好机料具等方面准备,确保万无一失,一次成功。

据悉,广汕铁路建成通车后,广州到汕尾的通勤时间将由现在的2小时左右压缩到40分钟左右,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出行,助推粤东地区加快发展。(李利泉 刘合林 韦玲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