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昆铁路米攀段电力电气化首件评估顺利通过

2019-09-30 22:0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俊杰

金秋时节,小雨润物,成昆铁路,标准细部。近日,成昆铁路米攀段电力电气化首件评估会在攀枝花南变配电所和攀枝花南到先锋营区间成功举行;标准化建设与精品工程的打造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首件评估顺利通过。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成昆铁路米攀段强电工程电力电气化分别为电力、牵引变电、接触网工程;全线新建有米易东、盐边、攀枝花南三座220千伏牵引变电所;米易东、攀枝花南两座10kV配电所;米易东、丙谷东、盐边、普达、攀枝花南、先锋营6个车站。本次首件评估电力和牵引变电专业选在攀枝花南10kV配电所和攀枝花南220kV牵引变电所,接触网专业选择在攀枝花南到先锋营区间Z15,Y15锚段。

在听取了施工单位的简要汇报后,评估人员结合现有验收规范以及审核后的技术标准,对电力变配电以及接触网工艺质量进行了详细认真评估检查。从变配电所一次设备排列有序到二次接线美轮美奂,从送电安全警示整齐划一到接地保证全面到位,从基础架构棱角分明到安装细部美观大方。精品的工艺以及细部的优良创新得到了评估组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在交流了各方意见后,首件评估顺利通过。

为保证首件评估按要求实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从开工之日就未雨绸缪制定了精品工程创优方案,并及时报送建设单位和运营单位审查。在面对实施经费和执行标准的莫衷一是时,公司领导高瞻远瞩,顺应建设精品工程潮流,制定了详细的指导方案,为首件评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此次由建设、设计、监理、运营单位组成的评估小组对电力电气化专业的顺利评估,为成昆铁路米攀段强电标准化建设提供良好的示范作用;后续的工程将以此次评估为基础标准,结合各方的宝贵意见不断改进细部工艺,为成昆铁路米攀段强电精品工程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廖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