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新线建功青年行 主题演讲表决心

2019-09-30 11:2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顺铎

“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同时也是我们南阳车务段的‘高铁元年’!”国庆前夕,南阳车务段多功能会议室传来了这样的声音。原来,这是南阳车务段团委在组织开展“迎高铁时代 展南车风采”主题演讲比赛,主持人正兴奋地向参赛选手、观众和评委们介绍此次演讲比赛的背景和意义。

据了解,南阳车务段现有既有线两条,分别是1970年建成通车的焦枝铁路(现焦柳铁路)和2003年开通运营的宁西铁路,两条铁路呈“十字”型,虽然也四通八达,但没有高铁一直是南阳铁路人的一个遗憾。随着郑万高铁建设项目的启动,南阳与高铁的距离越来越近,据有关方面介绍,郑万高铁11月底前将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南阳车务段接管了其中的五个车站,届时南阳车务段将正式步入“高铁时代”,对此该段全段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都无比的兴奋与激动。

青年人学习能力强、对新事物接受速度快,正是高铁车站各岗位急需的人才,适逢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展现青年职工的良好精神面貌,提升对步入高铁时代的荣誉感,增强为铁路事业奉献青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助力新线接管初期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南阳车务段团委自8月份起已经开展筹备“迎高铁时代 展南车风采”演讲比赛,他们结合“四个讲清”主题宣讲,向青工们讲清高铁时代的到来对单位和个人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指导各团支部组织开展演讲比赛预赛,呼吁广大青工积极参与到高铁接管初期较为艰苦的工作中来。

在演讲比赛现场,21名青年精神饱满、意气风发,他们讲故事、谈感悟、话发展、表决心,畅谈对步入高铁时代的感受,表达对“献礼70华诞,百日立功竞赛”的决心。“即将步入高铁时代,作为一名南车人,我们被赋予了新的使命。乘风正当时,担责不畏艰,我们会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气,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稳步前进!”“只有把握机遇,振奋精神,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把握时代的脉搏,唱响时代的旋律,与时俱进,勇立潮头,成为一名经得起考验的新时代铁路青年。”青年们的演讲字字掷地有声、句句铿锵有力,话语间充分表达了对新线建功的信心和决心,激昂的情绪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也得到了评委们的广泛好评。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仅是一次青工个人风采的展示和决心的表达,更是一次“高铁时代青年职工该怎么干”的一次形势任务宣讲。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应有新作为,相信广大青工会将演讲中所展示的信心与决心带回到工作岗位上,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展现青春作为,以良好的职业素养推动新线开通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王顺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