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建南方广佛环项目部举行升旗仪式激发爱国热情

2019-09-28 13:5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达健 赵霞 袁铭遥

9月28日,铁建南方广佛环2标三工区中铁19局全体参战员工在项目部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庆祝建国70周年。

为营造大庆氛围,19局三工区特意购置了50面国旗和220面手摇国旗,制作了3幅展板,2条横幅分别插挂在营区、龙门吊、工地围墙、隧道扶梯和盾构机上,并挑选了四名员工担任升旗手;大家仰望国旗,唱着国歌,人人心潮涌动,爱国热情和铁建人神圣职责油然而生。

工区书记张达健仰望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激动地说到:“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70年来,披荆斩棘,风雨兼程。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70年来,弹指一挥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70年来,中国人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特色道路,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今天。工程部部长陈浩铭聆听着雄壮的《国歌》时,感慨地说到,70年来,翻开中国铁建发展史,铁建人走南闯北,四海为家,创建了一个个奇迹,筑起了一座座丰碑,我是十九局一员,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铭记历史,为早日建好广佛环线,象广州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238名参战员工主动放弃与亲人团聚,坚守岗位,忘我工作。工区副经理兼盾构队队长秦律,自打上了广佛环,一心扑在工作上,带领全队180员工克服和解决了盾构机向前推进遇到的上软下硬的不良地质,确保了两台双模盾构机安全下穿打石窿水库,连续三个月创下隧道掘进进尺200米的好成绩,受到业主好评。四名盾构机操作手,虽说是近年来参加工作的大学生,人称“地下工作者”。经培训上岗后,都能独挡一面地工作。他们爱护盾构像战士爱护手中枪一样,只要一进隧道,就专心致志的盯着仪器和数控按钮,驾驶着“巨无霸”一环一环平稳向前推进。

据悉,为丰富节日文化生活,19局三工区将在集体组织收看天安门“十一”阅兵盛况和文艺晚会的同时,将举办多种游艺大餐活动,陶冶员工文化生活。(张达健 赵霞 袁铭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