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好车长

2019-09-26 23:3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9年9月26日晚上20:05分左右,由库尔勒客运段杭州车队8组值乘的k594次列车到达蚌埠车站,一位名叫李宁的女士手里拿着一面锦旗,早已经在站台上等候多时,当她看到列车长周伟军出现在站台上的身影时,脸上露出非常欣喜的表情,赶忙朝着周车长跑过去。

由于列车晚点20分钟,周伟军车长赶紧将一个蓝色女士斜挎包交给李宁女士,并请她当面点清楚包内的物品是否齐全。经过李宁女士的清点,包内4390元现金、2部手机、一本从业资格证、1个身份证、6张银行卡、2张就诊卡、1张社保卡、1本驾照及几张购物卡全部齐全。李女士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李宁女士对周车长说:“火车上人来人往,当我下车后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心急如焚,想着有几千块钱的现金,估计是找不回来了,没想到没过多久车长您就联系我了,说我的包找到了,当时我的心情真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只能做面锦旗,用这八个字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原来,李宁女士是9月23号带着10个月大的孩子从吐鲁番上车,乘坐k596次列车回宿州老家。下车时只顾着行李箱,没有注意装有现金和贵重物品的斜挎包落在座位上,等她出站时才发现包没有背在身上。当时她抱着孩子急得哭出来,在周围人的提醒下,她赶紧拨打了客服电话。

周伟军列车长接到客服电话,立即来到硬座车厢,和15号车厢乘务员童建平在座位上寻找,在28号座位发现了李宁女士的包。周车长赶紧和李宁女士的联系,告诉她别着急,列车会在26号返回,但是k594次列车宿州站不停,问这个包从哪个站交给她。李宁说会在蚌埠车站过来龋随后,在列车返回途中,周伟军和李宁女士保持联系,告诉她列车具体到达时间和晚点时间,请她耐心等待。

周伟军车长说:“能够找到旅客遗失物品并亲自交还给失主,我也很高兴,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只是希望以后坐火车别在这么粗心大意了”#伴随着车站开车铃响声,周车长和李宁女士告别,踏上列车,继续忙碌接下来的乘务工作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