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看建国七十周年新成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2019-09-25 13:5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晓玉

“建国70周年以来最突出的变化,一是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彻底告别吃不饱、穿不暖的时代。二是祖国科技水平不断提升,科技实力不断增强。三是国家基本建设飞速发展。在10个有高铁的国家中,我国的铁路里程和设备均名列第一。”

“这70年,国家在世界的呼声越来越高,大国风范让中国人走出去更加扬眉吐气,经济建设不断提升,我的养老金也逐年增加,我非常知足。”

9月18日,凉风习习,金秋送爽,在武汉公司离退休管理中心召开的“我看建国七十周年新成就”座谈会上,来自不同支部的20位离退休党员干部围坐一堂,畅谈建国70年以来国家、企业的变化。他们大多白发苍苍,有的还拄着拐杖而来。还有的为了赶上座谈会,甚至没来得及吃早饭。座谈会就在回首与展望、欣慰与沉思中展开。

各位银发老人齐聚一堂,期盼祖国的节日,想象节日盛装中的祖国。谈起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新成就,他们更是滔滔不绝。

“我家在孝感农村,原来回家要坐汽车,赶火车,再坐汽车,再走路”,支部书记张忠明说,“现在交通方便多了,一个小时就到家了。家里修起了小房子,我武汉、孝感两边住,在老家种点小菜,喂点鸡鸭,生活自给自足,不用给儿女增添负担。

“当年我们公司施工生产都是靠肩挑人扛,施工住宿都是临时小工棚,现在公司年产值将近百亿元,都是大型施工生产设备,项目“三工建设”成为当地的一个个小景观,“家文化”让职工在外不想家,公司的巨大变化也让我感到欣喜。” 支部委员江域坤感慨地说道。

……

他们曾用双手亲自去建设这个国家,去经历祖国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现实,感同身受,说不尽,道不完。

座谈会结束后,中心委托支部书记何宗彦传达张宗言同志在中国中铁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场上安静极了。大家学得非常认真,有的做着记录,有的托起老花镜若有所思,有的认真看着宣传材料。

半天的会议时间很紧,但进行得很成功。老人们抒发了心声,表达了无限的爱国热情,他们相信祖国的未来会更美好,我们的生活会更好,并表示要在平时弘扬正能量,感染身边的年轻人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因为有国才有家。

撰稿人:罗晓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