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行动为祖国70华诞献礼

2019-09-23 18:1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旅客列车的卫生环境、人员素质的好坏直接关系着一个班组的整体形象和精神面貌,软卧乘务员的行为举止、服务态度代表了这个班组的精神面貌和服务水平,而宿营车是乘务员休息的地方,被称为“列车之家”,让工作结束,下班回来休息的乘务员有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宿营车乘务员就要当好这个“家长”,让乘务员有“回家”的感觉,需要把这个“家”打造的干净舒适。

 针对车队人员调整,这两个重要岗位乘务员大多为九零后,为提高客运乘务人员的整体素质,增强软卧车、宿营车的服务标准,库尔勒客运段杭州车队利用退乘休息时间,组织列车长、软卧乘务员和宿营车乘务员开展为期两轮的礼仪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仪容仪表、服务用语、站姿坐姿、卧具摆放、卫生清理等内容。

   2019年9月23号是杭州八组出乘的日子。大家一来到车上,宿营车乘务员王凤娇就开始忙碌起来,她仔细地按照参加培训时教的方法把宿营车的被子一个一个地叠成“豆腐块”,虽说她对自己叠出来的被子不是太满意,但王凤娇说,她会努力多多练习的。车队书记郭清刚一上车,就来到软卧车厢忙活起来,她叠被子的速度非常熟练,一个个凌乱的被子在她手里不一会都变成四四方方的“豆腐块”。来软卧帮忙的硬座乘务员李济东不知道软卧的被子怎样叠,主动要求跟郭书记学习叠被子,郭书记边干边教,小李边听边学,整理完被子,郭书记又拿起抹布开始擦板壁、窗台、地面压条,门头死角。郭书记的言传身教,让经过软卧车厢的乘务员备受鼓舞和感动,郭书记快速有效的卫生标准她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她们说:“马上就要迎来祖国70岁生日了,车队干部亲自示范,我们更要认真学习,这趟乘务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旅客,为祖国生日献上一份礼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