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车秒变裁缝

2019-09-22 19:2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金疆

平日里拿着点检锤和手电筒检查机车、操纵几千吨列车的大车,今天拿起了皮尺,秒变精工出细活的裁缝,这是咋回事儿呢?

原来,“2019式制服”需要量体裁衣,分别要测量颈围、胸围、肩宽、袖长、腰围、臀围、裤长等尺寸。看到这么专业的数据,平时和机车打交道的乘务员们傻了眼。不量尺寸吧,衣服不合身,穿不出那股精气神;量尺寸吧,到哪找这么专业的人呢?

海安南车队党支部的党员们一合计:为人民服务,搞起!

党员张庆平、徐建豪、郑峥嵘等同志利用休班的时间,先是找来了测量衣服尺寸的教学视频,一人当模特、一人按着视频一步一步学、一人记录数据;接着大家又制作并打印了《制服尺寸登记表》。于是乎,海安南车队的临时裁缝铺开张了。

他们一人量体、一人登记、一人指导乘务员根据尺寸选择合适的尺码。“背挺直......对咯......肩宽43厘米。”负责量体的张庆平同志一招一式有板有眼,精细入微。谁能想到,几个小时前他还是操纵机车推送旅客列车上渡轮的大车司机。

车队有了“专业的裁缝”。乘务员们闻讯而来,一个接着一个量体、选尺码,一上午的时间,车队三分之一的乘务员就选完了制服的尺码。

为人民服务,海安南车队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都牢记这一使命,并不断践行。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