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值乘途中的“求助热线”

2019-09-21 09:4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丁零零……”9月9日凌晨,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王老师,我的车加不上载了,怎么办啊?”“你别急,用短接线将275和277两个接线柱进行短接,先确保正点运行,前方站停车后再进行处理。”

在锦州机务段,每当机车乘务员值乘中遇到突发故障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王大拿”。每次他都能快速地指导机车乘务员处理好突发故障,不影响列车正点运行。

“王大拿”是何许人也?他就是该段职教科主管运用工程师王向群。他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以精湛的技术和精准的指导赢得了机车乘务员的信赖和赞扬,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王大拿”。

此前,锦州机务段刚刚配属和谐D3B型电力机车时,一无资料、二无实物。王向群只身前往兄弟单位取经,用不到一周的时间制作出了机车整体模拟图版,布置在教室里,并对全段机车乘务员分别进行了“一对一”的理论和实操培训。

去年末,一趟列车从葫芦岛站开车后,机车乘务员发现车顶有异响。接到求助后,王向群判断为车顶避雷器炸裂,要求机车乘务员不准升弓,并立即请求救援。后经技术人员鉴定,此次故障的确是车顶避雷器炸裂。在王向群的指导下,一起烧网事故被成功避免。从此,该段机车乘务员中就流传着一句话:“有了‘王大拿’,什么都不怕。”

不漏一个人,不出一个错。多年来,王向群远程指挥处理机车突发问题1000余次,有效保障了行车安全。徐 斌

编后 值乘途中突遇机车故障怎么办?“王大拿”的存在,就是给机车乘务员吃下了“定心丸”。他通过孜孜不倦的学习,以精湛的技术、精准的指导,成为众人信赖的坚实后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