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轨道交通1号线拉开接触网冷滑试验序幕

2019-09-20 21:0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强

9月19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呼和浩特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机电安装工程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接触网冷滑试验。

“冷滑”顾名思义是指在接触网不带电的条件下检测车对弓网关系的动态检验,主要是对接触网导高、拉出值、网上零件和设备的安装状态有无脱弓、钻弓、打弓现象、接触网导线质量有无硬弯、硬点等数据进行检测,确认实际参数是否满足设计要求和验收标准,为接触网送电、热滑实验及联调联试等工作消除质量和安全隐患。

此次冷滑试验是由项目部牵头,呼市地铁集团、呼市地铁集团运营公司、河南长城监理咨询公司及项目部接触网专业组织专业人员现场配合,对白塔停车场-坝堰-白塔西-什兰岱-后不塔气-呼和浩特东站8.8条公里的各个电化股道进行冷滑试验。期间项目部克服了站前站后单位交叉施工,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积极同站前和兄弟单位沟通协调,紧贴站前工序,合理优化施工安排,努力将工期往前赶,为后续施工争取宝贵的时间,有效确保了本标段接触网工程按期有序推进。

期间涌现出一批立足岗位、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并且能创新创效的新型技能型人才,他们克服施工工期紧、交叉作业多、战线复杂、安全风险大等诸多困难的情况下,按期优质高效完成了项目管段内的接触网各项架设任务和悬挂调整。两日冷滑试验各项技术指标均在合格的范围之内,无打弓、钻弓、脱弓等现象。冷滑试验的顺利进行为接下来的全线送电、热滑和全线联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罗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