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六盘水工电段接触网工“中秋”长假应急演练忙

2019-09-20 19:0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安贵 刘永江

9月14日,为增强突发情况下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六盘水工电段六盘水南工电车间党总支,组织接触网工开展了岗位练兵应急演练活动,为列车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当日,六盘水南工电车间党总支组织接触网工,在六盘水南工电车间接触网练兵场,开展了铁路接触网断线应急抢修演练。

在演练中,设置两端防护员的防护距离符合要求。现场防护员与驻站联络防护员联系后,向供电调度申请停电。接触网工携带各类抢修工具、材料,到达了事故现场后,开始接地下部打磨钢轨锈蚀,安装接地线夹,验电接地,悬挂接地线。接触网工发现“故障”点后,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迅速将现场情况通知工作领导人,向值班调度员汇报。按照“先通后复”的抢修原则,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立即进行紧急抢修,处理断落的接触网线。接触网工在地面上拉葫芦绳,接触网工对接触线用接头线夹进行接续,承力索用手扳葫芦紧起。接触网工完成应急抢修作业,消令,现场清理,恢复接触网27500伏电压供电,有力地确保了供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和行车条件。

经过现场演练,极大地提高了接触网工在接触网断线的快速抢修能力。通过演练内容,真正发挥了养兵一日、用兵一时,在关键时刻,检验出职工队伍战斗力。切实提高了职工在作业过程中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锻炼应急抢修队伍的目的。

目前,六盘水南工电车间接触网工扎根一线,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分昼夜履职尽责,巡查接触网每一段线路,确保设备状态良好,维护着铁路大动脉畅通。全力守护着每一位旅客的平安出行,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  (黄安贵  刘永江)

图为9月14日,六盘水南工电车间接触网工应急演练情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