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货场工作三十余载 见证外贸发展变化

2019-09-18 08:0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51岁的姚建民是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集宁货运中心二连装卸车间的起重机司机。从1986年参加工作至今,他与起重机“形影相伴”30多年。“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们吊装的货物主要是从国外运来的各类成品,像原木、钢材、汽车、设备等,而我们国家出口的货品多数是服装鞋帽、农畜产品和一些原材料。”姚建民说,“现在进出口的货物类型正好反过来了,我们进口的货物以原材料为主,而出口的高附加值成品越来越多1

2014年,二连装卸车间开始承担中欧班列的入境货物吊装任务,业务能力突出的姚建民被安排吊装中欧班列货品。“现在每天比过去忙多啦,但忙归忙,心里面舒坦。”姚建民骄傲地说。30多年的工作经历,让姚建民深刻地感受到了国家的发展变化。

新华社 朱文哲 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