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优化生产链 挖掘“效益泉”

2019-09-17 08:1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陈靖聪 蒙陆坚

(莫育杰 陈靖聪 蒙陆坚)“托供油方式优化的福,我终于不用整天流汗了。”近日,看着中铁油料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为一辆内燃机车加满油后,南宁机务段茂名西折返所上油工郝洪文感慨道。

此前,该段供油方式是先集中采购燃油,由中铁油料公司按需配送至各点油库,机车再根据运行需要入库加油,不仅程序繁琐、管理复杂,而且加大了成本支出。此外,2018年黎湛线电气化全面改造后,该段油库的油耗骤降,平均使用率仅为48%,库存富余,闲置率较高。

为优化人员生产组织、盘活闲置资产,南宁机务段创新机车补油方式,将库点补油改为油槽汽车移动加油。他们与中铁油料公司达成配送服务协议,在管内梧州、塘口、茂名等19个加油点以汽车配送直接为机车加注的方式供应燃油,并协商由对方承担库存成本,进一步规避风险。此外,该段还计划出租闲置油库或开展成品油代储代发业务。

据悉,供油模式的转变既降低了管理难度和消防安全风险,又可为该段每年节约成本900余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