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公司大瑞铁路项目马街河隧道贯通

2019-09-16 18:5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中

9月12日上午,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大瑞项目铁路项目马街河隧道顺利贯通,实现了项目工程节点的又一次重要突破。

马街河隧道全长1400m,进口接小浪潭2号大桥,出口接马街河大桥,2008年开始施工,2012年停工,期间完成827m;2018年4月12日复工,至2019年9月12日完成剩余573米,顺利实现贯通。

施工中,隧道围岩变形、塌方、严重风化等难题成了拦路虎,为了解决这些难题,保证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一是坚持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快封闭的原则,尽最大努力减轻围岩破碎;二是强化施工人员业务水平和安全意识,定期进行技术交底与安全教育培训;三是制定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做到防患于未然。种种有效措施,解决了现场难题,保证了隧道的顺利贯通。

马街河隧道贯通后,大瑞项目隧道工程剩余大坡岭隧道出口和杉阳隧道。围岩在变,大瑞人的毅力和决心不变。大瑞项目有信心,也有能力在集团公司、公司的领导下,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坚决完成施工任务。

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吕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