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兴泉铁路7标项目部 组织开展隧道突水突泥应急演练

2019-09-16 18:4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玺 张晓琴

为检验和提高应急队伍对隧道突水突泥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验证隧道施工突水突泥应急预案的可执行性,9月13日上午,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项目部在其承建的佛仔格隧道进口组织开展隧道突水突泥应急演练,项目部和隧道施工作业队共计40余人参加演练,南昌华路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驻地监理等领导在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队伍由抢险救援组、技术支撑组、医疗救护组、报警警戒组、后勤保障组、事故调查组、善后处理组等七个应急小组组成,分别对佛仔格隧道进口掌子面处突发突水突泥、危机开挖作业人员、机械设备及掌子面安全等预设场景开展救援演练。整场演练配合密切,由项目经理担任总指挥对现场抢险救援演练工作进行实地指挥调度,在50分钟的时间内,有序完成了报警、启动预案、撤离疏散、抢险救援和维护现场秩序等程序。

演练结束后,项目部应急领导小组召开现场评价会,对此次突泥突水应急演练进行总结和效果评估,并特别强调了在隧道施工期间实地开展应急活动演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开展突水突泥应急演练,不仅可以有效提高施工作业人员遇到突发事件时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临场应变的安全意识和处置配合能力,更警示着在今后施工过程中要扎实事故应急基本功,随时做好处理突发事故的准备,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和风险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事故、灾害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