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 “三保三增”攻坚战,铁路用实际行动向祖国70华诞献礼

2019-09-15 23:4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9月9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对落实中央关于“六稳”部署要求、在全路开展“三保三增”攻坚战进行动员部署。

国铁集团在深入分析研判铁路工作形势任务的基础上,对标中央要求,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决定从现在起到年底在全路开展“三保三增”攻坚战,确保实现全年任务目标,以铁路的担当作为向人民、向祖国汇报,以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汇报,以建设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的实际成效向全路干部职工汇报。

“三保三增”攻坚战的主要内容为:以保安全保稳定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铁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和队伍稳定;以保开通为重点,细化京雄城际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京张高铁、浩吉铁路等铁路重点工程开通运营方案,确保新线依法依规高质量开通运营,确保完成8000亿投资的实物工作量;充分挖掘既有和新增客运能力,抓好客流高峰时段的旅客运输,最大限度增加客运有效供给;深入挖掘重点线路和区域增运潜力,加强繁忙干线和重点区域运输组织,提升运输效率和效益,确保全年客货运输效益增长8%;全面加强企业经营管理,进一步释放国铁企业体制机制创新的改革红利。

众所铁路近十年来发展,中国高铁是一张展现中国铁路建设发展的瑰丽名片,仅通过10多年的建设,发展速度为世人所惊艳。高铁以其安全、快捷、服务优质等特性吸引了大众的目光,更以其靓丽的外形、智能化、高舒适度等特质,代表国家走出国门,为世人所瞩目。高铁的建设发展成就,不仅包含着200多万铁路员工的辛勤汗水,更彰显着新中国制度的优势和改革开放的成就。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国铁集团改制挂牌的第一年。铁路部门通过“三保三增”攻坚战用实际行动向祖国70华诞献礼,确保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充分展示新时代国铁企业新担当新作为。

让我们相信,随着国家的不断强盛,铁路的发展定会再上台阶,200多万铁路员工也一定会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之初心,以实际行动持续向祖国和人民呈上一份份满意的答卷。(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