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乡愁中秋之夜

2019-09-15 23:0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伴着几场秋雨,秋天加快了脚步,我们也迎来了中秋节。一直以来,中秋是被人们喻为最有人情味,最富有诗情画意的传统节日,它承载着关于家庭、亲情、团聚的深厚文化内涵。

都说中秋月,故乡明。虽然都是同一轮明月,所不同的是我们的心,一切只因那月下的人。月本无情,有情的是我们;月本无心,有心的是我们。古往今来,文人墨客,痴情吟咏,有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的雄豪,有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博大,月亮是历代诗人们永恒的诗魂。

每逢佳节倍思亲!身在他乡,故乡的美,故乡的点点滴滴,散发出醉人的芳香。故乡的味道,在这中秋来临之际,在内心泛起阵阵乡愁!

  有网友在博客里说,只有辣椒,才能解胃的乡愁。我想,南方人到了北方,他们的乡愁大多是大米饭;北方人到了南方,面条和馍馍或许就是乡愁。我想,除此之外,还有家乡的一草一木。曾见过浩瀚大海上的月亮,也领略过莽莽群山上的明月,但都不及家乡低矮小石山上那轮明月来的有韵味。 

露从今夜白,月是家乡明。中秋是一个浪漫、温馨、思念、祝福团圆的日子,世上最远,莫过于心。想那年少时,在铁道旁边的小院里,与父母家人吃月饼、赏明月,那时的月饼,一人只一个,馅也只有白糖的、外壳粗糙得很。吃在嘴里,窸窣作响,却感觉甜美得要命。那时的中秋之夜,月色如水,天地一清,生活虽没有现在多彩,但时光却温馨、美好,就像在梦里。

但愿人常久,千里共婵娟。中秋之夜,我们更应祝福坚守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恒诺呼和分段干部职工。

(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