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山西北部首条高铁全面开展联调联试

2019-09-14 23:1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泽智

9月13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传来消息称,一列标有“综合检测”字样的动车组列车驶入大张高铁,这列人称“高铁医生”的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开始试跑,标志着大张(山西大同—河北张家口)高铁联调联试全面展开,山西北部首条高铁线路步入开通运营倒计时。(中国新闻网)

    大张高铁是国家“十二五”工程铁路规划项目,大张高铁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年底与京张高铁、张呼高铁同步开通,大张高铁是山西北部首条高铁线路,它西连山西大同、东接河北张家口,为双线客运专线,正线全长约134.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共设大同南、阳高南、天镇3个车站。建成通车后,从大同乘坐高铁到张家口仅需40分钟左右,到北京的时间将从6个小时压缩至100分钟左右。

    大张高铁将成为山西、陕西等地区到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便捷通道,也是山西、陕西连通内蒙古西部、河北北部的快速客运通道,对完善华北地区高速客运网和助力“京津冀一体化”“环渤海合作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大张高铁联调联试全面展开,联调联试结束后大张高铁将展开运行试验,步入开通运营倒计时。通车后,山西路网结构和旅游业将翻开崭新篇章,人民生活将会更加便捷,沿线经济也会得到极大的推动。(谢泽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