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玉磨项目强管理抓安全一刻不放松

2019-09-14 21:1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玉磨项目部  牛辉

本站消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员动手、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提升我标现场安全质量、标准化、文明施工管理标准,加强项目安全施工及综合管理水平,推动项目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进而不断提升工程进度、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水平及员工整体素质,保证项目管控安全。经项目领导班子研究,决定于9月5日至10日对各分部的施工进度计划与产值完成、施工技术管理、质量与安全管理、文明施工与标准化管理、成本与合同管理、财务和工资发放管理、材料供应使用和物资存放标准化管理、后勤保障管理、民工维稳管理、测量管理、内业资料管理、原材质量及试验检测管理、隧道缺陷整治、工务介入问题库整治及汛期防洪安全管理等进行综合大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全覆盖式徒步检查,外业组由项目经理带队,分管责任人和工程部、物资部、安质部负责人参加;工程部带上相关节点考核资料,检查各工点资源配置情况,节点目标落实情况,分析分部节点目标制定是否合理,与项目部节点目标是否对应(核实主体工程剩余工程量,依据总进度节点要求,按每月进度计划核实施工现场实际生产进度情况,以人、机、法、料、环分析原因,与分部项目经理、生产经理和架子队长深入沟通,并及时了解情况提出问题解决方案 ,达到解决现场问题)。此次检查重点是核实无砟轨道施工资源配置情况,检查机械工装设备及人员到场情况,是否满足开工条件,制定工期安排是否合理,总体资源配置是否在工期内完成无砟轨道施工节点目标。物资管理,检查核对现场材料账物是否相符、材料机具存放、标志标牌设置是否规范,检查现场物资使用是否存在不规范行为。安质部重点检查连续梁施工、高空作业施工安全防护情况、弃渣场安全状况、管理人员安全质量行为作风问题、施工用电、消防安全、汛期施工安全情况及防汛物资准备、隧道缺陷和工务介入缺陷整治进展情况,对缺陷与分部积极沟通制定有效办法,尽快完成整治。同时检查隧道衬砌钢筋的布置、间距,防水板和止水带安装质量、防排水设置和混凝土浇筑过程控制是否规范,标准化管理,文明施工管理,隧道检测质量缺陷整治情况,轨道工程工序过程施工质量、路基防护工程施工质量,洪福隧道明挖安全情况,营业线安全施工情况等工作的落实情况等。

内业组由安质部、工程部、物资部、计划部、财务部、办公室派人参加。重点检查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包括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安全质量检查、月度综合检查及整改落实情况,各级通知单回复落实情况,汛期施工安全交底及培训情况和及架子队相关等资料落实情况;施工技术管理,重点检查施工日志填写是否规范、及时,技术交底是否交到作业班组,作业指导书、施工方案和交底是否符合设计图纸等,变更资料是否及时,检验批、技术资料是否跟进、记录是否规范,签认是否及时;检验批资料与试验资料、工程日志和施工过程资料是否对应一致,资料编制是否按设计图纸编制,是否符合验标规范。物资资料综合管理情况;对上对下计价及合同管理落实情况;财务资金管理情况;上级文件执行落实情况;农民工工资发放和维稳情况等。

火工品检查由民爆分部经理和安质部负责,检查总库和各临时存放点台账与实际存放实物账务是否相符;火工品是否存在过夜现象;库内炸药、雷管是否分开存放;火工品管理是否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库区安全防范设施是否符合规定,是否犬防;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火工品存放、领用、运输和现场使用过程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玉磨项目部  牛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