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讲师”的铁路情怀

2019-09-12 08:4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幅画我画的是东风4B型内燃机车,现在我想问哥哥姐姐们一个问题,谁能答出来,我就把这幅画送给他。”日前,在宝鸡东站职教培训基地,一位少年对该站新职工发出了“挑战”。

这位少年叫孙一宸,今年14岁,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小火车迷。2019年春运期间,他还接受了新闻联播《新春走基层》栏目的采访,绘声绘色地为观众介绍了近几年铁路的变化。近日,22名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入职宝鸡东站,该站得知孙一宸想拍摄铁路编组场后,便邀请他顺道当一次“小讲师”,为新职工讲讲自己的铁路情怀。

课堂上,孙一宸带来了一本画册和一本票夹。画册中是他手绘的各种机车,从几十年前的老机车到我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列车,一张张图画反映了铁路的变化。票夹中,他收藏的最早一张车票只有三位数字。看着区段票、代用票、纸质票到如今的磁卡票,大家不禁感叹起铁路的发展。

互动环节中,一名新职工问孙一宸:“你为什么这么喜欢铁路和火车?”孙一宸便向大家讲述了他从小在爷爷怀抱中看着一趟趟飞驰而过的火车,对铁路产生了特殊感情的故事。随后,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列车摄影作品。据他介绍,这些照片都是他隔着防护网拍摄的,从来没有违反铁路相关规定。台下的新职工都为这位知路、爱路、护路的“小讲师”鼓起掌来。

课后,新职工培训班班长感叹:“像他这么大时,我只知道什么是火车,完全不懂型号、速度、生产年份等专业知识,作为铁路专业院校毕业生,真的很佩服他。今后我也要多听多看多学,不仅做一个铁路人,而且要当一个铁路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