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内单幅最宽转体桥箱梁浇筑完成

2019-09-12 08:3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滨河东路至青州大道

9月5日21时29分,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郑州迎宾大道涉铁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跨郑万高铁转体桥顺利完成最后节段浇筑。至此,该桥转体箱梁已全部浇筑完成,为下一步桥梁转体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避免跨铁路施工对铁路运营的影响,项目其中的T8、T5使用转体施工。本次梁体浇筑完成的即为跨郑万高铁转体的T8转体桥,该处转体重量达2万吨。该桥桥长102米,单幅宽度45.83米,是目前国内单幅最宽转体桥。因两端宽度不一致,重量不均衡,这次施工具有技术含量高、安全风险高、建设难度大等特点。

为将梁体顺利浇筑完成,建设方数次邀请专家学者研讨桥梁施工方案。

在施工现场,100多名工人在相当于8层楼高的转体主墩上进行箱梁浇筑,两台混凝土天泵不停作业。梁体浇筑完成后,将进行桥梁的张拉、压浆、支架拆除、桥梁配重平衡等工序,为下一步实现跨高铁转体做好准备。

郑州迎宾大道(滨河东路至青州大道)全长7.88公里,全线为高架桥,预计2021年建成,届时将实现郑州南站和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的快速联通,大大缩减中牟、尉氏等地到达机场和郑州市区的时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