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万铁路河南段接触网短路试验顺利完成

2019-09-11 19:5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嘉旗

9月10日上午9点00分至18:30点,经过中铁电化局集团郑万铁路河南段项目部、铁科院、郑万客专公司、郑州局集团公司处室及站段、铁四院、监理单位、设备厂家等单位参加试验人员的共同努力,郑万铁路河南段平顶山西变电所至冢头分区所供电臂(211、212馈线)接触网短路试验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各种技术指标均达到设计和验标要求。

所谓短路试验,简单地讲就是在接触网线路某处用短路导线,在停电状态下,将接触网T线、F线等线路人为地进行接地连接,经过一系列流程后向接触网上送电,以此来检验平时若有外界因素造成接触网短路故障的情况下,变电所设备的保护系统是否可靠跳闸,同时通过短路试验来检验故障测距与实际故障点是否吻合,以便正式运营后能够准确定位故障发生的具体位置,以最短的时间消除故障。

为确保圆满成功,郑万铁路河南段项目部在试验前对操作人员以及配合试验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技术安全交底;各设备管理单位仔细检查并确认设备状态,确保短路试验每一个连接点可靠固定,防止接触网设备及钢轨的损伤。

18时30分,接触网第9组短路试验全部完成。所有试验测试数据准确无误,危险源预测准确,断路器动作正常,各技术指标均达到设计和验标要求,各设备管理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确认现场设备无一损伤,设备运行正常。整个过程顺利有序,再次证明了由中铁电化局郑万铁路河南段项目部负责施工的牵引供电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此次短路试验得以圆满完成,为郑万铁路河南段的顺利开通创造了有利条件。

第五项目分公司王嘉旗/报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