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家学习氛围浓

2019-09-10 09:3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提起学习强国,大家都不陌生。通过手机APP,我家比学赶帮,学习氛围浓郁。

我是家里最早下载学习强国APP的,通过自己与同事的不断学习总结和交流,掌握了些许学习技巧,事半功倍,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学识,学习积分快速增长。

后来,老婆突然告诉我,她也下载了学习强国APP,刻苦学习,使劲答题,积分增长很快。

我了解情况后,赶紧叫停。老婆一脸不解。告知老婆每周答题和专项答题板块,不要连续作答,一天各答一组,加满15分,答多无效。否则,答完所有题目,将会无题可答,错失大幅加分机会。

老婆奋起直追,快速提高分值,每天下班回家,吃过午饭和晚饭,默默无闻地打开学习强国,开始答题。除了固定板块,增加分值,正在寻找新的提高分值途径时,学习强国APP不断更新完善,增设了挑战答题环节,每答对5道题加3分,满分6分。我和老婆开心极了,知足常乐,可以每天挑战6分。

老婆最有耐心,每次反复挑战自己,总能斩获6分,积分噌噌往上涨。我不禁紧张危机起来,也沉下心来,一遍不行,两遍,两遍不行,三遍,渐渐地,题目越来越熟悉,通过率越来越高,终于每天挑战成功,摘得6分。

暑假来了,一大早,上大学的儿子回来了,洗澡后,坐在沙发上,正在手机观看新闻联播。顿时,我很纳闷,以前儿子很少关注新闻联播节目,什么情况!

“现在看新闻联播?”我诧异地问到。

“学习强国,视频任务1儿子边看边回答。

“多少分啦?”我好奇地追问。

“不高,才1000多分,最近才下载的学习强国APP,还需努力加油1儿子自信愉快地说道。

“有什么学习心得和经验?”我又猎奇起来。

“视频学习比较占用时间,我就统筹安排,先挑拣新闻联播国内外重大新闻和自己感兴趣的知识专题,单条播放。一般新闻快速播放,可节约时间1儿子用心总结分享自己学习中的快乐。

好嘛,一家三口,都在学习强国,各有特点。老婆和儿子穷追不舍,分值差距逐渐缩小,我的紧迫危机感油然而生。不行,我得加油,必须坚持坚持再坚持,努力努力再努力。

每天早上,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戴上耳机,打开学习强国APP,播放新闻联播,边听新闻,边闭目养神,又可以积分,一举多得,力争拔得头筹。

今天上午,早已返校的儿子从大学里发来微信,论文答辩十分顺利,成功保研。我很欣慰,在给儿子鼓劲打气的同时,突然想起了学习强国答题里经常看到宋代王安石《登飞来峰》中的一句话“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送给儿子,作为勉励。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今,在我家,我的学习分值仍是最高分,7000多分。老婆第二,4000多分。儿子第三,3000多分。你追我赶,学习氛围正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