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民警进校园 开讲安全第一课

2019-09-10 07:5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梁西征

(张依 梁西征)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新学期伊始,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纷纷组织民警走进沿线中小学校,开讲安全第一课,为学生们送上了一份丰厚的法律与安全开学“大礼包”。

结合当地中小学校开学时间,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民警走进学校,通过召开大会、开班会、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普法资料等形式,宣传有关铁路安全的常识和法律知识。北京铁路公安局以管内京沪、京广高铁和京津城际铁路为重点,对沿线学校进行重点宣传。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组织乌鲁木齐市第52小学部分学生代表到乌鲁木齐站参观车站和动车组列车,实地开展课外安全培训。深圳、哈密、海拉尔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文艺小分队,通过表演、游戏互动、抢答等形式进行宣传。徐州铁路公安处东海县站派出所充分利用学校的宣传橱窗,设立了专门的铁路安全板块。

与此同时,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积极联合当地教育部门和学校组织开展各种长期活动,搭建长效安全宣传载体。厦门、吉林、牡丹江等铁路公安处联合学校开展“争当铁道小卫士”活动,西安、怀化、武威等铁路公安处联合重点学校开展“爱祖国、爱铁路、健康安全成长”征文和主题书画评比活动,贵阳铁路公安处定期将有关铁路安全的微信推送给学校,并通过学校转发到各个家长群,有效扩大了宣传范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