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紧抓高铁时代大机遇,点燃城市发展新引擎

2019-09-09 15:4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从“山海相依水连天,万里银波云如烟”到“万峰高处任凭栏,大海东流纵目宽”有多远的距离?从纳入“八纵八横”的高铁网到青盐铁路走进现实,从对鲁南高铁的孜孜以求到日曲段全部施工完成,呼啸驶进的高铁列车带来了这个答案,日照正式跨进了“高铁时代”!(9月2日 闪电新闻)

从2005年建造2008年运营的中国第一条最早通车的京津城际铁路到今天星罗棋布的高铁站,十年多的时间高铁成为人们最主流的出行方式之一,在中国,高铁时代已经到来!紧抓高铁发展的机遇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和新亚欧大陆东方桥头堡的节点城市——日照,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利用优越的生态环境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日照这座旅游之城,通过一系列发展战略的实施,迎着高铁东风进入人们视野,并且利用“旅游+”的火花点燃了发展的新引擎。

在新时代高铁发展的这场新浪潮之中,日照只是众多发展起来的城市中的一抹缩影。当时代进步的速度与科技发展的速度碰撞,各个产业与行业之间擦出合作的火花,旅游城市的形象宣传与各媒体产业进行多方位合作,同时带动相关娱乐设施,基本服务设施和医疗产业等的发展。不同地区不同城市利用自身不同的发展定位,投入运营多元化的项目,有力促进了城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不仅提高了城市的知名度,还提升了人们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各个地区和城市都在用自己的力量为中国梦的建设添砖加瓦。

呼啸而至的高铁串联起新中国新时代一个又一个辉煌的瞬间,成为当今时代发展坚实的依靠,生活在新中国的每一个人也该积极拥抱起高铁新时代,为实现构建中国梦的蓝图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