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外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9-09-06 07:4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柯志鸿

(何卫东 柯志鸿)今年以来,厦门供电段针对管内铁路沿线周边搭建彩钢瓦设施、外单位施工造成供电设备损伤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并开展一系列大整治,协调地方有关部门共同处理,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该段厦门北变电所围墙外建有彩钢瓦房,堆积大量轻飘物,4根供电线杆被钢管堆场包围,对运输安全构成威胁。今年上半年,该段根据排查结果建立了包括相关基本事实、影响程度、违法企业的名称和联系方式、违法照片、防范措施、最近跟踪落实情况等内容的档案,并每月进行动态完善。对不涉及路外产权的外部安全隐患,该段根据影响程度组织整治到位;对涉及路外产权且较难解决的问题,该段联合当地护路办向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联合发函,说明安全隐患危害性,协商处理;遇违法施工等事件立即报告铁路公安部门处理。

在多方协调下,厦门北变电所外的彩钢瓦房及尼龙网被拆除,基础被破坏的供电线杆及位于道路边的供电线杆被砌上防护墩加以保护,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今年以来,该段还组织人员多次深入管内铁路周边农村、街道、学校,通过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铁路法规,让知路、爱路、护路成为共识,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截至8月底,该段共登记入库路外环境整治问题25件,与地方部门协商解决处理18件,其中5件重点隐患问题已全部整治销号,基本消除铁路供电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