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朋友圈里揽客源

2019-09-05 22:3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莫育杰 本报 林祥云 本报 方 智

今年,钦州东站站长梁显峥带领车站同事在微信朋友圈做起了“微商”,收获许多点赞,车站客运工作也因此创效,这是为何?

钦州东站是沿海高铁重要交通枢纽,2014年1月投入运营以来,日均动车开行数量由刚开通时的几对增至现在的35对,旅客发送人数由2014年的64.2万人次增至2018年的259.2万人次,实现快速发展。今年,在动车开行数量没有明显增加、客运市场接近饱和的情况下,如何进一步做大客运“蛋糕”,是车站干部职工面临的难题。

“不能等靠要,必须加大营销力度,把更多客源揽回来。”梁显峥思考着,走街串巷发传单的传统营销方式耗时耗力,效果一般,如果利用网络在朋友圈宣传,成本低、效率高、效果也好。

“周末来了,为满足旅客朋友需求,D8开头的管内列车从8节车厢加挂至16节,运能大大提升了1“周末加开重联列车,欢迎到钦州吃海鲜、看海豚、敬英雄。”梁显峥将列车运能、余票动态等信息配上精美的照片,在朋友圈做起了“广告”。在他的带动下,车站干部职工也纷纷加入进来,在朋友圈里推销铁路客运产品。

钦州是沿海城市,旅游资源丰富,既有美丽的海滨风光,又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打好‘动车+旅游’牌,提升车票附加值,把游客变旅客、把旅客变游客。”经过一段时间摸索,梁显峥的营销思路更加明确了。他带领业务骨干主动深入景区、酒店、旅行社走访营销,推荐铁路客运产品,了解游客的出行需求,促成了路企联合营销——凭动车票游览三娘湾,门票可享受优惠;到钦州保税港区购物,凭车票也能打折;拿着车票入住星级酒店,还有不同程度的折扣……

一张小小的车票,不仅能乘车,而且能在旅游、购物、住酒店时带来优惠,吸引力大幅提升,梁显峥和同事的“朋友圈营销”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前段时间,我们拉来一个大单,钦州外国语学院1200多名师生准备乘动车开展研学之旅。”梁显峥兴致勃勃地向“晒”起营销成果。今年以来,得益于一系列营销举措,钦州东站客运工作形势持续向好。截至9月1日,该站今年累计发送旅客171.9万人次,同比增长10.7%。

如今,朋友圈营销已经成为钦州东站干部职工的一种工作方式。“在营销工作中,我们收获的不仅是源源不断的客流,而且更重要的是树立了全员营销意识,凝聚起队伍攻坚克难的合力。”梁显峥说。下一步,该站将继续创新营销方式,主动出击闯市场,让铁路客运产品受到更多人的青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