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委多措并举抓实《条例》宣贯工作

2019-09-04 16:5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玉林工务段党委针对《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将于10月1日施行的实际,采取强化宣传教育、强化培训考核、强化检查整改等多项举措,抓实《条例》宣贯工作,确保《条例》实施落实到位。

该段从强化宣传教育入手,认真贯彻集团公司的部署和要求,提前开展《条例》宣传教育。把《条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车间、科室、工区(班组)的政治学习安排,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的20条责任、20条权利和被严格禁止的14种行为;在段部、各车间出版一期《条例》宣传板报,在各车间、段部LED屏展播《条例》规定,制作H5、一图读懂、微视频等在《宁铁玉林工务段》微信公众号推送,将《条例》的规定挂在段OA办公网政治宣传栏进行宣传,组织干部职工认真进行阅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法、用法意识,践行法律规定,维护铁路运输安全。

该段注重培训考核,将《条例》纳入段工班长培训、职工轮训和干部培训、党支部书记培训课程,组织段主管领导、安全科干部制作课件进行多媒体上课培训;9月4日在段上举办玉梧地区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培训班,150多名干部参加培训,邀请集团公司企法部法律服务所律师为管理干部授课,从立法背景、条例规定、企业责任与权利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帮助管理人员理解、领会《条例》规定内容,明确各自职责与权利、工作目标任务,强化执行《条例》的工作责任,搞好路地沟通交流和用法、执法,积极消除涉铁安全隐患。组织职工教育科准备《条例》试题,在9月20日前完成全段干部职工考试,考试成绩与月度经济分配挂钩。

该段结合当前开展的秋季设备大检查,强化《条例》实施前重点任务推进,组织16个干部检查组,以段领导包线、科室包保干部包车间、车间干部包工区的形式,全面开展《条例》实施前的设备检查,加强检查整改。组织党员干部和党员工班长重点检查铁路桥梁和铁路隧道设置警示、保护等标志、标识、管理单位公示及联系方式,对安保区内采用彩钢瓦、铁皮、塑料薄膜等材料违法建筑、侵占铁路用地、既有林木进行拍照建档,对不符合规定或危及行车安全的,抓紧时间函告地方政府和产权人、责任人。同时明确管理责任,对与铁路立体交叉、交行路段的安全防撞设施和警示标志进行记名检查,及时发出函告,按规定办理移交管理。(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