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桑拿天修“暖气”

2019-09-03 08:0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咱们修的钢轨,摸上去都烫手,就像是冬天屋里的暖气片。”线路工王鹏仁一边用手套擦着额头上流淌不止的汗水,一边向周围工友打趣地说道。近日,他所在的哈尔滨工务段呼兰线路车间维修二队正进行换轨作业。

临近中午时分,气温升至31摄氏度。职工们头上顶着烈日,脚下伴着钢轨上翻滚的热浪,工作服和手套被汗水浸透后,又被太阳和钢轨烤干,而后再次被浸透和烤干,反反复复考验着他们的耐力。

“鹏仁,热归热,注意防暑降温,作业质量也得保证,要不一会儿回检不合格,咱们还得返工重新调试。”线路工李烨伟说。

按照工艺要求,职工们需要将线路上的零配件松开,然后翻动1吨多重的旧钢轨,将其更换成相同重量的新钢轨。来来回回的操作,职工们满身大汗,身上工作服都能滴下水来。最后的整理零配件及检查环节,更是让人热得难受,滴在钢轨上的汗珠瞬间就蒸发掉了。跪在地上查看摆正胶垫情况时,如果不小心把脸贴到钢轨上,脸立刻会被烫红。

暑运中,为了提高作业质量,延长设备维修周期,并在规定时间内尽快完成任务,避免影响列车运行,职工们早已对炎热的天气习以为常,只是时不时听到有人边擦汗边说一句“天挺热氨,另一只手则不是在复紧螺栓,就是在测量线路轨距。

“这段时间气温都很高,在这样的天气下作业已经成为我们的常态。不管怎样,质量不能打折扣,保证行车安全是我们的责任。”班长卢正义坚定地说。

刊自工人日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