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巡守高原天路

2019-09-02 22:2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慎阳

早晨8点30分,一辆警车从格尔木铁路公安处沱沱河站派出所驶出,清晨的阳光穿过玻璃洒在司机吕小奇的警徽上,微风轻拂着路边的草穗,后排座位上的曹有强看着飞驰而过的景色不禁出了神,趁着今天的好天气,他们要对辖区的铁路进行巡查。

不一会,警车开到了“开心岭”车站,这是一个无人站,民警在此下车,开始徒步巡查。海拔4600米的地方,看着风和日丽,但缺氧和低气压的环境着实让人开心不起来,民警们仔细检查着铁路两边护网,这是重点,要是护网破损,容易让半野生放养状态下的牦牛及野生动物进入铁路,阻停列车。随着检查的向前推进,民警们来到了一个大桥下,几条小溪从桥下潺潺流过,在高原上行走、爬坡是一件极耗体力的事,民警们在这里稍事休息。突然,远处走来一群牦牛,大桥下有公路穿过,为防止牦牛受汽车惊吓冲撞防护网、机房等设施,民警吕小奇、曹有强,辅警正旦到公路边维护交通秩序,直至牛群全部通过大桥。

高原上的线路巡查是一件辛苦的事,但正是有许许多多的铁警始终如一的坚守,用从警的初心,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才有了青藏铁路的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