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内高班开学乘车

2019-09-01 23:4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9年9月1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五组担当的T308次列车在乌鲁木齐站迎来了500多名内高班学生乘车。

这批学生有新生也有老生,由老师带队来到乌鲁木齐站集体乘车,这次他们主要分布在4,5,6三节车厢,这三节车厢是由卧铺带硬座,还有硬座14,16,17,三节车厢,他们是按学校分的。

从车长接到通知后,就开始预想分工部署工作,以便能够更好的完成此项任务。当9月1日接车后,列车长又一次进行了部署,告诉大家一定要调整好行李架。把学生们的箱子统一摆放在行李架上,轮子朝外。并让卧铺带硬座车厢乘务员把卧具打卷,放到上铺,学生们乘坐在下铺,中铺可以摆放行李。同时还与带队老师等进行了充分沟通协调,以便一路上做好餐饮供应,互助活动,后勤保障等工作,为了给孩子们创造舒适整洁无干扰的旅行环境,列车员还利用夜间休息时间对列车卫生死角进行深度保洁。

17号车厢乘务员张韶忠是一名工作近20年的老职工,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看着和自己孩子差不多大的学生,他不厌其烦的做着安全宣传。并加大了车厢巡视力度,认真细致的像学生们做安全宣传,对去电茶炉打开水泡面的学生告知不要打的过满,因为天热,穿的少,烫伤后果很严重,还有喝水杯盖一定要拧紧盖好,福州车体老化,路途远,线路不好,山洞多,车体容易晃动,杯盖不拧紧也会造成烫伤。他不时的巡视车厢,看见有不太稳固的行李就要调整下,并向学生宣传上厕所时一定要注意不要手扶门缝处,以防挤伤。

近三天的乘车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这三天中,孩子们与张韶忠都成了好朋友,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