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市市郊铁路渝合线一期开工

2019-09-01 14:1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遂

8月30日,由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承建的渝合铁路一期工程顺利开工,标志着渝合铁路一期工程正式施工。

新建市郊铁路磨心坡至合川线项目一期工程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成渝城市群路网“十三五”规划市郊铁路渝合线中的部分工程,是构成重庆铁路枢纽西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第一次由重庆市地方铁路建设运营公司主持国有铁路干线建设。

公司负责新建市郊铁路磨心坡至合川线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包括改襄渝左线,改建长度约6.07公里;襄渝线增设磨心坡北场,长度约1.985公里;新建磨心坡北场铺设轨道16.811km(包括改建线路)。公司渝合铁路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发扬铁军精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跑步进场,入场即大干,迅速掀起施工大干热潮。

市郊铁路磨心坡至合川线(渝合线)位于重庆市境内,该项目起于襄渝线磨心坡站,经土尝草街、钓鱼城、花滩至渭沱,在渭沱站新建联络线经黄泥坝交接站连接兰渝、遂渝线,并与规划的市郊铁路合川—永川线贯通。工程全长约40.657公里(双线),磨心坡站和渭沱站与国铁接轨,采用国铁I级标准,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市郊铁路磨心坡至合川线近期将新建土尝草街工业园区、花滩、合阳、黄泥坝5个车站,改建兰(遂)渝线渭沱接轨站,缓建钓鱼城站。该项目建成后,旅客坐火车从重庆主城到合川仅需20分钟左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